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夯实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全市儿童福利保障工作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能力,市民政局于2月20日-23日举办了朔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德义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村居儿童主任、乡镇儿童督导员、未保工作负责人共7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围绕儿童福利政策,收养相关政策和法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工作技巧以及儿童成长案例分析,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实操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让学员们解决了儿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赢得了许多学员的共鸣和认同,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使我市基层儿童工作者进一步掌握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技巧,提升了基层未保工作队伍的能力和专业素养,夯实了儿童工作的基础,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