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寒风起,腊梅芳香时最是情深处,冷暖挂心间。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朔州市未保中心按照国家未保办、省未保办《关于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新春关爱活动

  走访慰问过程中,我们一是由一对一陪伴志愿者为10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新春礼包”和牛奶、面粉等物资,与此同时还准备了春联、食品等春节礼品,大红色的新春对联,更给家庭增添了一份喜庆吉祥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新年。这事实孤儿家庭童享阳光,筑梦未来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项目的帮助对象通过招募一对一志愿者,从生活、学习、心理等方方面面去关爱孩子们,让他们有所依靠,有所寄托,乐观自信、阳光积极的走出困境,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二是开展“衣暖童心 与爱同行”儿童关爱活动,链接基金会和市妇联等多方资源为朔州市六个县区的110名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发放了包含棉衣棉鞋的壹基金温暖包和李宁卫衣,让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在这场行动中,不仅将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更是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困境儿童家中 

  

        今后,朔州市未成年人保中心将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关爱,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为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