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市级殡仪馆建设  推进移风易俗

——朔州市民政局积极推进新建殡仪馆建设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殡葬服务需求,经朔州市政府批准,市民政局在朔城区张蔡庄乡黄儿庄村南林地新建朔州市殡仪馆。新殡仪馆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占地面积119亩,建筑面积20796平米,建成后包含殡仪区、火化区、生活办公区、职工宿舍楼、餐厅等设施。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新殡仪馆建设,秉承绿色惠民的理念,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压实工作责任。目前新建殡仪馆一期工程中综合楼、业务楼、悼念厅、灵堂、骨灰堂、火化间等主体建筑二次结构已完工,正进行外墙保温及室内装修工作,预计到8月底一期工程完工,10月底前完成验收。二期工程职工宿舍楼、餐厅和配套设施已具备招投标条件,力争年底前完成。

 

        

        新殡仪馆建成后,将进一步引导我市群众形成“节俭办丧、生态安葬、文明祭祀”的殡葬新风,推动殡葬事业健康发展,为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塞上绿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