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经过北京洲检认证有限公司审核组的检查验证,朔州市救助管理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有效,顺利通过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证通过标志着我站在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领域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符合GB/T 19001-2016 idt ISO 9001:2015的国际标准。

此次评审以GB/T19001-2016国家标准为依据,对站内护送接待、文件管理、物资供求、托养监管、医疗救助等各个层面进行了考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自2019年10月在我站试运行以来,以明确的质量目标为标杆,以完善文件管理、救助管理、物资管理等多层面体系为抓手,以细化工作流程、提升救助服务质量为切入点,改进了100多种报表台账,出台了《程序手册》、《质量手册》以及配套的三级文件二十余种,极大地规范了救助管理工作服务流程,为提升站内的服务质量夯实了基础。

随着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通过,朔州市救助管理站不仅获得了国际性标准的肯定,相关服务质量均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也是朔州市救助管理站在服务质量上追求高标准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