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病毒来袭,她们恪尽职守、争先守护孩子和老人的安全;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繁重的工作,她们不辞辛劳、任劳任怨完成每一项任务……朔州市社会福利全体工作人员——面对疫情,她们挑起防疫重担、变成孩子和老人的“守护神”,用无私爱心守护孩子和老人的健康和安全,用逆行身影诠释大爱无痕的巾帼风范。

        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我院的白衣天使身负重任,奋勇坚守阵地。自封闭管理以来,两位小护士刚20出头,挑起了全体养员每日两次的测量体温和医务查房的重担,每天奔波于各个工作区域,还要做好所有的工作记录,有志不在年高,她们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看似简单实而不易的配奶工作

        一声号召,全体护理员没有一位推脱,全部服从院里安排实行轮岗全封闭制度!但是她因为岗位特殊没有接班同事,这一上就从除夕上到了现在!如果不是因为放不下院里的孩子,如果不是心里的那份责任,谁又会抛下家里毫无怨言呢?

        护理员宋桃生,她现在本应在家休息的,当听说换班同事家里突发情况不能按时交接班,她主动提出继续留下照顾孩子们!她说这么多年了,每一个孩子的习惯我都再熟悉不过,把他们交给别人我实在不放心啊!

         我们类家庭的妈妈,辞职以后,专门做起了爱心公益事业,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正常家庭父母的温暖。

      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虽然不是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初心,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最美的篇章,她们是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