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9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庆勇一行来我院开展节前慰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孟贵芳,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任本文,市民政局局长于太明等陪同慰问。省厅领导亲切问候了朔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儿童及老人,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全程氛围热烈,和乐融融。 

     曾庆勇副厅长一行先来到儿童部了解了类家庭养育模式,他俯下身来,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儿童康复楼实地查看了康复训练设施设备,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康复等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好好学习,努力康复,快乐生活。 

     曾庆勇副厅长一行还来到老年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查看了老人们的居室、餐厅以及活动场所。曾庆勇副厅长强调院内继续加强管理、完善服务,为老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让他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曾庆勇副厅长一行对朔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各项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办好特殊教育学校,把孤残儿童养育好、治疗好、康复好,把老人照顾好,让他们健康、快乐的生活。二要灵活运用困难群众救助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解决护理人员短缺问题。三要加强儿童收养工作,让他们更好的回归家庭,真正做到儿童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