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出现大幅降温天气,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寒冬送温暖”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救助冬季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2019年11月18日,朔州市救助管理站举行了“寒冬送温暖”启动仪式。

会议由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主持,站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确定了“寒冬送温暖”的具体行动方案。 一是储备充足的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加大救助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维护保养频次,做好专项救助行动的后勤保障。二是强化站内服务。接待窗口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求助人员顺利进站受助、及时购票顺利返乡。三是加大街面主动巡查救助力度。“寒冬送温暖”是从即日起到20203月15日结束的针对我市流浪乞讨人员的专项救助工作。因我市冬季早晚温差大,夜间温度较低,我站根据天气变化制定动态巡查表,在坚持做好日常站内接待救助工作的同时,加强街头巡查救助力度,并结合天气变化深入城乡结合部,加大对露宿人员的排查救助力度。四是发挥各部门联动救助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交警、城管、环卫以及卫生等部门的联动,做到及时沟通,相互协助,商定有操作性的具体事宜,共同推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五是引导社会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我市工作现状,通过在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动员社工服务机构、志愿者机构,加大多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正面宣传,让群众参与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