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站内工作人员业务素养,10月15日,朔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新闻写作知识”培训会,站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朔州日报的知名记者董老师就新闻写作的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 
 

     1、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2、新闻概述。讲述了新闻概念、新闻六要素、新闻价值要体现真实性、时新性、重要性、接近性、显著性、趣味性;新闻要做到快捷、准确、灵活,具有较强敏感度;新闻主题要新颖、突出重点,有价值,学习掌握六种方法不断提炼深化主题;写新闻时注意角度的选择,寓大与小、虚中觅实、逆向发散性思维找角度,充分体现新闻价值。

 

     3、消息写作。首先消息的标题,力求言简意明,平易亲切,准确新颖,富有吸引力;主体要充实、突出、严谨;背景说明事件发生的具体条件、性质和意义,是为充实内容,烘托和突出主题服务的。

        

      此次培训从救助管理工作角度出发,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员工,既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写作水平,又增强了工作人员理论紧密结合工作的意识,为站内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