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砥砺奋进 

70年谱写辉煌 

在这个隆重的日子到来之际 

朔州市救助管理站 

携手社工融汇初心与爱心 

继续陪伴在您左右 

预祝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强盛 
 

      2019年10月1日,遍地国旗迎风飘扬,举国高歌共庆佳节,时值祖国70华诞,朔州市救助管理站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引入专业社工,通过在托养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把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受助人员身边。

手工书画作品展 

 

    为丰富受助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9月26日至10月7日,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不忘初心、一路同行”手工书画作品展活动,此次作品展在托养机构大厅展示,共展出救助站受助人员创作的200余件手工作品。

观看手工作品展示

 

    “山河无恙、国富兵强”,10月1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社工和受助人员围坐在一起观看了阅兵仪式,感受国力强大、感受军容军威,感受和平来之不易,感受祖国科技的进步,同时让大家明白国泰才能民安。

观看国庆大阅兵

点燃生日蜡烛、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增添节日气氛,国庆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定制了国庆主题生日蛋糕,全体人员挥舞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伟大祖国“庆生”。

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十一”期间,滞站的三名流浪未成年人也同其他孩子们一样,做手工、看演出、学知识。国庆当天,驻站社工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给孩子们普及国庆知识,做好爱国启蒙教育。下午,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同去花卉市场参观,各种花卉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孩子们兴奋的欢声笑语不断。

游花卉市场 

假日保障:假日无休救助依旧 

    针对国庆放假时间较长,从安全、稳定的角度出发,我站节日期间加强了对于托养机构、定点医院的监管,实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轮值、8818110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的无假日救助,力求受助人员按时返乡、街面救助第一时间开展、确保各项救助工作及时、有序、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