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民政专题工作会,传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就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出具体安排,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综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默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明确工作重点。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细化每项整改内容,细化分工到人,建立整治台账,确保整治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要强化协作配合。市民政局要会同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专项治理工作合力。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民政部开展的农村低保三年专项治理,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