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殡葬改革,确保我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9月20日上午,朔州市召开全市推进殡葬改革和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任务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卫计生委、市宗教事务局、市规划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朔城区、怀仁市、应县分管领导及六县区民政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市民政局局长李永强就省督查组来朔督查反馈意见及我市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作了通报。朔城区、怀仁市分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田东就如何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和完成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识到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和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势在必行。尤其要抓好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推进殡葬改革。二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殡葬改革和整治任务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如期完成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各项任务。三要加强领导,各县区要抓紧推进殡仪馆和城乡公益性公墓的立项和前期工作。

  会后向各单位下达了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