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夺取全面胜利

  8月28日,市委在应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深入了解应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应县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再战再胜、决战决胜。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操学诚主持会议。 

  会上,市、县、乡、村四级书记和对口帮扶单位面对面共同分析应县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17家对口帮扶的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就前一阶段开展的帮扶工作进行汇报,应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目前,我市还有4654名人口处在贫困线以下,其中有3320名贫困人口集中在应县。面对艰巨任务,今年7月初,市委决定由17名市级领导、17个市直有关单位、17家国有企业、17家民营企业,采取“四位一体”的帮扶办法,集中对口帮扶应县17个贫困人口较多的村。目前,已进行前期对接。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的总体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以持久用力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坚持不懈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紧紧围绕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应县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像支持右玉县脱贫一样支持应县脱贫攻坚,给予财力、物力、人力以及政策等方面倾斜支持,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聚力攻坚、强力推进。特别要关注安全饮水、通畅出行、网络覆盖、灾害防治等突出问题,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要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协调,压实各级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社会共同责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斗中来,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形成浓厚氛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