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由中央组织部、民政部联合举办的全国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示范班在辽宁社区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64名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32名观摩人员参加培训。开班式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汤晋苏副司长主持,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任长海同志致辞,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陈群威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是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由中央组织部、民政部联合举办的第一期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示范班,是中央组织部、民政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举措。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学员大讲堂、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引导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