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记者从朔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朔州市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朔州市的强力推进下,朔州市圆满完成了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组织实施了1097名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完成率达59.95%。据了解,通过各级部门的全力配合,朔州市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场,发放岗位信息600余份,走访困难家庭7户,登记失业残疾人9人,提供就业咨询服务21人次,实现就业3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356人,安置残疾人81人。护理补贴制度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为246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建设残疾人一店三基地44个,其中就业创业基地9个,实训基地7个,扶贫基地11个,盲人按摩示范店17个,安置残疾人1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043户2272人,实现稳定脱贫;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85户,40855名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完成入户等级,目前正在进行审核录入阶段。为符合条件的162名残疾人申报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42120元。精准康复服务4000余人次,发放辅具1000余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实现全覆盖。

  (文/马占富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