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决策部署,7月19日和26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分别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医院协会调研,了解协会学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发挥好协会学会积极作用提出指导意见。

  顾朝曦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学会在规范行为、行业自律、维护权益、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社会组织发展提出希望。他指出,广大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好独特优势和功能,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科技自主创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内部制度,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依法自治自律,规范自身行为。

  社会组织在调研中一致表示,民政部党组重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部领导深入社会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信心。广大社会组织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