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的行业标准《养老机构生活照料服务规范》研讨会在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召开。

  会上,起草组首先汇报了标准编制情况,随后参会专家就标准的框架、具体内容进行热烈研讨,对生活照料服务规范的范围、框架结构和具体条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也一致认为该标准对规范养老机构生活照料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起草组表示将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接受专家的宝贵意见,尽快根据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完成好此项标准的意见征求工作。

  行业标准《养老机构生活照料服务规范》是2017年列入民政标准编制计划的项目,由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

  江汉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凡参加会议并发言,她主要介绍了近年来该区养老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方向。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周春芳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会前,参会人员还在周春芳院长、熊承刚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服务部相关人员及来自行业协会、高校、养老机构、质检机构等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