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在南京市江宁区召开街道服务管理创新经验交流会。南京市江宁区、湖州市吴兴区、成都市温江区等全国首批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介绍了创新实验工作情况,北京市通州区、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等地交流了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随着国家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街道的数量每年都在显著增加,街道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显著,新时代推进街道服务管理创新的任务更加紧迫。

  会议强调,推进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面向人民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的特点,努力将街道打造成为党和政府路线方针政策的高效执行主体,服务一方群众、保障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和谐、确保一方幸福的基层治理主体。

  会议要求,开展试点的地方,要把推进街道服务管理创新作为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基础工程,真正摆到重要位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实验工作,着力破解街道在基层治理中的不协调不适应问题。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民政厅、南京市民政局、南京市江宁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