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7月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打造品牌党建 引领民政工作

2022-03-23 来源:

         朔州市民政局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党建品牌“民生先锋”为引领,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把全体民政干部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合力、聚心气,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水平,树立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
  一、品牌名称
  “民生先锋”
  二、品牌标识及含义
        
  标识中圆形代表圆满,精益求精。民生是民政工作的主线,先锋是党的本质要求,民生先锋是朔州市民政系统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为民解困。
  标识中党徽代表民政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M”代表民政服务对象,太阳象征光明和温暖,太阳两侧的十二道短线,既象征太阳的光芒,又代表一年十二个月份。“向上托起的手”代表民政党员干部,为服务对象托起幸福生活。
  三、品牌内涵
  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