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7月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党组(扩大)开展第九次党史学习研讨

2021-06-10 来源:朔州市民政局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6月7日,朔州市民政局党组(扩大)开展第九次党史专题研讨,交流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贾文贵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所有党员集体回顾了改革开放历史史实。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结束了党和国家在粉碎“四人帮”后徘徊中前进的局面,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抉择,中国开始了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僵化半僵化到全面改革、从封闭半封闭到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转变“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极具时代意义的关键词,并贯彻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过程。在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逐步推广,在城市,扩大企业自主权的改革得到推进,经济特区使对外开放的大门循序打开,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形象既高耸在亿万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面前。党员干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将此次研讨会推向高潮。

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太明激励在座党员干部:“我们这一代人对改革开放有着切身的感知,改革开放以来,党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民生,让更多普通的中国人感受到了国家的文明进步。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雄辩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新中国。”

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解放思想,不被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所束缚,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创新发展,才能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