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达我市省级福彩公益金727万元,资助右玉县新城镇敬老院、威远敬老院、高家堡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朔州市朔城区福星康养院建设项目、山阴县北周庄中心敬老院新建项目山阴县老年公寓维修改造项目、怀仁市中心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怀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新建项目、平鲁区儿童福利院维修改造项目共7个项目共7个项目。

  一、右玉县新城镇敬老院、威远敬老院、高家堡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

  )资金使用规模

  该项目资助180万元,已使用180万元。

  )资金执行情况

  截止项目评价时实际支出180万元,其中:新城镇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70万元,威远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55万元,高家堡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55万元。

  )实际效果

  与预期的既定目标一致,解决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养老问题,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二、朔城区福星康养院维修改造项目

  )资金使用规模

  该项目资助50万元,2021年已使用50万元。

  )资金执行情况

  该项目资助50万元,全部用于房屋维修改造工程

  )实际效果

  该项目2015年开始小规模经营养老产业,2017年已成规模入住。2019年12月正式办理民办非企业,维修改造从2020年9月正式开工,2021年5月结束,目前已完成。改造后的康养院外貌焕然一新,入住空间增加,老年人幸福感增加。

  三、山阴县北周庄敬老院新建项目

  )资金使用规模

  该项目资助100万元,已全部支付使用

  )资金执行情况

  采购单位人员2021年11月份在各县(市、区)开展并完成了相关工作

  )实际效果

  现已建设完成即将投入运营。投入运营后将以崭新的面貌为老年人提供给一个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最佳养老场所。

  四、山阴县老年公寓维修改造项目

  (一)资金使用规模

  该项目资助50万元,2021年已使用50万元。

  (二)资金执行情况

  该项目资助50万元,全部用于老年公寓改造修缮工程。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内外部水暖管道铺设,墙面保温,吊顶、内外墙涂料,防水、烫顶,更换门窗,不锈钢护栏,院内管道等。

  (三)实际效果

  该修缮工程从2020年正式开工,2021年结束,目前按资助投入项目款工程已全部完成,改造后的老年公寓外貌焕然一新,让老年人的住宿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其余预算部分修缮工程项目已接近尾声,老年人幸福感增加。

  五、怀仁市中心敬老院维修改造项目

  )资金使用规模

  该项目资助100万元。

  )资金执行情况

  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实行维修改造,已经通过财政直接支付系统由民政局直接支付到中标方。实际支付99.99万元,主要用于更换玻璃、院内新建凉亭、屋面铺设彩钢瓦,厨房设备等

  )实际效果

  通过福彩公益金的资助,对屋面平瓦翻新,对厨房设备的改造,院内的美化,进一步优化了敬老院住养环境,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六、怀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新建项目

  )资金使用规模

  该项目资助110万元

  )资金执行情况

  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项目资助110万元,目前项目单位已经完成资助项目,实际支付106.6万,主要用于餐厅、厨房、卫生间设备的购置和安装等。

  )实际效果

  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通过公开招投标,采购的产品质量过硬,使用方便。购买的厨房设备和餐厅设备,窗明几净,全部电气化,全新的卫生间设备使生活无着、失学辍学、留守流动、监护缺失等未成年人救助帮扶提供一个完美的救助环境,为下一步未保中心顺利启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平鲁区儿童福利院维修改造项目

  (一)资金使用规模

  该项目资助137万元,已付1365006.95元。

  (二)资金执行情况

  该项目资助137万元,目前项目单位完成资助项目

  (三)实际效果

  进一步改善儿童居住条件,提升福利院综合保障能力

  特此公告!

                              

                                    朔州市民政局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