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7月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朔州市民政局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落实清单

2019-04-25 来源:

朔州市民政局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落实清单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责任人

1

项目重建设、轻管理,如部分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成以后没有有效运行

1、联合财政,出台关于落实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经费的相关文件。

2、监督各县区切实落实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行事宜,制定规章制度,规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日常管理

2019年年底前

贾文贵

2

干事劲头不够足,有些工作在落实过程中工作跟踪督促不够紧,反馈不够及时,措施不够有力

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善作善成。积极推进市殡仪馆项目建设,取得财政支持,力争7月份开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019年年底前

李永唐

3

市场理念不浓,认为民政工作与市场没有多大联系

1、深化养老服务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引导民间资本注入养老服务行业,积极创新养老服务模式;

2、落实养老服务补助政策,培育养老服务市场,鼓励县区兴办养老机构;

3、落实财政配套资金,力争年内启用朔州市老年公寓;

2019年年底前

贾文贵

4、社会组织审批登记,一个窗口受理,限时办结;

5、改革社会组织年检为年报制;

6、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提高参与社会治理以及购买社会服务能力。

孟德胜

4

工作作风有待改进

1、要制定目标责任,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坚持每周一上午个人授课制度和例会制度,总结上周工作,并对下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切实推进工作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作风建设问责问效,落实工作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着力解决精神懈怠、办事拖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立行立改

 

5

主动与外界打交道的意识不强

1、加强地市的联系合作,学习先进经验,把握发展方向,拓展改革成果;

2、由领导带队,组成学习考察组,考察学习,开阔眼界;

3、加强省内省外民政部门联系,选定标杆,对标一流,学习先进经验。

2019年年底前

于太明

6

攻坚意识不够强,表现在整治存在于居民区的殡仪服务场地问题上

1、推进《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出台 2、加强对非法殡葬场所的检查力度,治理殡葬乱象 3、加强文明殡葬、绿色殡葬、提倡火葬宣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2019年年底前

李永唐

7

调研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

   1、根据省民政厅2019年度调研课题条目,局领导、各科室结合各自承办工作,选定题目,领题调研

2、局领导年下乡调研不少于60

3、调研成果作为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和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人至少写1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立行立改

于太明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