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朔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2024重点工作,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2024年,驻市民政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两个职责全程紧盯“一把手”关键少数,聚焦四个重点,重点整治四类问题等纵深推进监督执纪六项重点工作,推动新征程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市民政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实干中显担当,在实践中求创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市民政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为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