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8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丁超仁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锐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富民同志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蔚志莉,市委第二巡察组干部祁霄、马帅出席了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丁超仁从核心责任使命履行、作风建设、基层党建、干部意识形态、整改任务落实等五个方面反馈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白锐就如何做好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要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巡察整改的问题、责任及整改清单。问题清单要突出全和细,整改清单要着眼可操作、可落实,责任清单要力求严和实,相关部门将把监督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三要落实成果运用,促进建章立制。要建立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确保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富民郑重表态,局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牢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要强化结果运用,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促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我市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好民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