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节前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月19日,朔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谷富民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包扶点南榆林乡南辛庄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慰问活动,为全体村民献上一份爱心,确保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自入驻南辛庄村以来,市民政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朔城区、南榆林乡两级党委政府对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从南辛庄村实际情况出发,聚焦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精细严实落实帮扶要求,帮扶力度持续、帮扶效果不减,持续促进南辛庄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工作队驻村入户,真正扑下身子,扎根到村民中去,及时了解村情户情,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实体化的形式解决具体问题,拉近与村民间的距离,短短半年时间,受到了村民们的赞许和认可。

 


在2022年,市民政局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在推进产业发展,助力强村富民,为民办事服务上持续发力,尤其是在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