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为全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应县县委组织部于10月26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全县新当选的22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海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并作“党支部标准化”专题授课辅导,围绕支部建设“六个标准”这一主线,着重从“突出政治统领根本,树牢党建引领理念,抓住从严落实关键,用好典型带动方法,锁定乡村振兴目标”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要求大家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实干苦干齐心干,心系百姓抓发展,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党组织书记,为助推乡村振兴争做贡献、再立新功!

随后的专题授课,由省委党校刘兆征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专题,实例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网络教学同步会场”的教学方式,设三个会场进行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明确了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班长”,发挥“头雁”作用,争做组织信赖的“放心人”、党群拥护的“贴心人”、村居发展的“领路人”和班子建设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