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党课轮讲和党史集体学习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3月22日市民政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和集体学习党史两项内容展开。

首先,二级调研员徐洲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党史回顾,用具体的故事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场景,有血有肉地展现了中国最早一批马克思主义者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

随后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贾文贵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通过带领大家梳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工人阶级队伍的壮大以及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建立的历史脉络,坚定了所有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历史选择的必然选择”的认同。使各位党员干部认识到,只有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功课,才能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通过开展党课轮讲和党史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家认识到,早期共产党人的率先垂范为当下新时代共产党员提供了遵循,所有党员干部应当“见贤思齐”,围绕“十四五”民政事业的工作目标,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坚定信念,为保障民生服务贡献民政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