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朔州市民政局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按照我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及实施方案,对本局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办公室、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科以及殡仪馆职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以“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为切入点,从最基层的村(社区)、企业和单位抓起,从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着力化解群众身边因上访、事故和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探索具有朔州市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平朔州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安全稳定基石。

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局里成立“三零”创建工作领导组,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全责,全体人员共努力、配合抓。形成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的“三零”创建工作良好局面。

三要加强督促检查。要主动与公安、消防、安全、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不断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确保“三零”单位创建活动扎扎实实有效推进,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