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迅速成立领导组,强化工作部署,落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朔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现入住儿童113名,老人38名。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保障他们的安全是一种考验,更是一份责任。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指导院内采取防控措施,取消养护人员一切外出,取消任何团体和个人慰问活动。

       朔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 杨林军:在疫情发布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知识培训防控工作会议,对全体职工进行疫情知识的培训和讲解。我们在职15名职工当中,有一半是党员,我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值班值守,冲在一线,战斗在工作中岗位上,全力做好这次防控工作。

        截至1月28日上午,为福利院订购的2000只一次性口罩、40箱消毒液以及酒精、红外线体温计等医疗设备也陆续到齐,工作人员定期为大家监测体温,定期开窗通风、实施消毒,保持院内环境卫生。同时,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实行进出登记管控,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朔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徐洲:从市级层面对局属各事业单位,重点是对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殡仪馆制定应急预案。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重点把我们民政部门服务的对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也确保全市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李名宇   刘希军 

监制:张日东 

责编:李智斐 

编辑:李   倩   马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