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批示,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对有关工作做出部署。省委、市委也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更广泛地动员社会慈善力量,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倡导全市慈善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协助党和政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为我市乃至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二、我市为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的资金,将依法依规公布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

    三、开展公开募捐的慈善组织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募捐方案报送登记的民政部门备案。慈善组织要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定期公布捐赠情况,并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可以依法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开展公开募捐活动。

  四、各县(市、区)民政局要引导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原则上不派工作人员、不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疫区严重的地区。做好捐赠款物的数据统计和汇总工作,并及时回应社会对捐赠工作的关切;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指导有关组织按照募捐方案使用捐赠款物,保障社会爱心切实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五、其他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照上述要求执行。

  六、朔州市民政局接收捐赠的银行账户信息和联系方式:

  接收捐赠户名:朔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

  银行账号:04852201040007679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朔州民福街支行

  捐赠方式:银行转账

  汇款请备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联系电话:0349-2220067 13934908116

  朔州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