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市民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9月28日上午,市民政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结束后,局党支部书记霍文福以“共产党员需具备的三种境界”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霍文福同志围绕治学应有的“三种境界”,指出我们民政工作者在工作中也要具有“坚守初心”、“笃行初心”、“成就初心”的三种境界。由于民政工作的特殊性,需要我们坚持不忘为民之初心、牢记服务于民之使命,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长期任务来抓,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的向前走。

霍文福同志结合民政工作要重点做好“三聚焦”,一要聚焦脱贫攻坚,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二要聚焦特殊群体,关爱低保户、特困户、孤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三要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加强养老、殡葬、流浪乞讨救助、区划地名、婚姻登记等专项社会服务工作,深入推进群众自治机制。边学、边查、边改,按照党支部应抓好的10项任务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和工作,在学习中取得进步,在工作中得到提高,确保将我们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根据市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要求,按时报送情况,把握时间节点,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推动民政工作实现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