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了重要经验。只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才能让取得的成效得以持续,得到提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好我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具体部署安排,继续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中央第八指导组精心指导,第一批单位党组织扎实推动,各方面注重协调联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不断转化为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同时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巩固深化成果,是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安排,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只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才能更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以科学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激励党员干部一辈子践行初心。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必须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从政治上洞察各种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把自我革命的好做法延续下来。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领导干部要带头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山西正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拓展全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