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7月9日上午9时30分我站举行了“夏送清凉”专项街头救助工作启动仪式。

   会议根据站内制定的《“夏送清凉”专项街头救助工作方案》部署了“夏送清凉”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行动为期两个月,期间我站将派出3个街头救助小组,对一时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持续开展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并对重点街道路段、重点人群开展夜间巡查巡视,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主动劝说,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和接受救助,针对那些不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工作人员也将为其发放防暑降温用品等,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确保他们安全过夏。

   此次专项行动是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的基本途径,我站将加强与公安、城管、街道等单位的协作、配合与沟通,发动引导广大热心市民积极提供求助线索,形成救助合力,为我市稳定和谐做出贡献。

                           “夏送清凉”专项街头救助工作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