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53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各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迎接“6.19”救助开放日,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了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活动在市救助管理站院内开展,通过紧急转移、使用灭火器材灭火、现场讲解消防知识等项目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让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消防知识,学习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增强员工自救互救能力。

为确保此次火灾应急预案演练顺利进行,市救助管理站根据站内火灾应急预案中的应急演练方案,确保全体工作人员提前进入组织到位、应急有序、果断处置的演练状态。上午8点30分,随着应急演练指挥一声令下,救助管理站楼前冒起了浓浓的红色烟火,火警哨声立即响起,所有“遇险人员”在疏散人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进行安全疏散,工作人员两人一组依次利用灭火器进行起火点灭火演练。8点32分,所有人员安全转移,9点5分,全部工作人员灭火练习完毕。9点20分,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极大地提高了站内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也发现了不少存在的问题,为市救助管理站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安全管理基础.

                                         实际操作灭火

                                              讲解演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