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力促民政领域风清气正

—市民政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切实提高民政领域广大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58日,市民政局霍文福同志深入浅出的为广大民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霍文福同志首先结合党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和相关案例,从扫黑除恶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以及民政领域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展开阐述。详细介绍了民政领域涉及哪些黑恶势力等内容,并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战果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使广大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安排、重大意义和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打击策略等知识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让大家对扫黑除恶和其他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不仅提高了全体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认识,还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意义和作用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