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为推动全市民政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市民政局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我局组成六个督导组,4月22日至4月30日,由市局领导带对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此次督导结合民政工作业务范围,重点就本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及社会组织有无涉黑恶行为、孤儿与残疾人有无被不法分子利用、殡葬管理与改革有无被黑恶势力干涉等进行调研检查特别是对零线索的县区,加大摸排力度和专项治理。

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民政局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借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扣民政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民政系统内各行业的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发现问题,排查线索。对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非法社会组织、农村低保等重点工作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主动出击,积极报送。深入街道、村居,积极发动群众监督,畅通举报平台,主动深挖涉黑涉恶线索,重要工作动态及时报送,定期报送阶段性情况汇报、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