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

到我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418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督导组对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调研员曹志强、市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调研员曹志强介绍了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整体进展情况和具体做法,督导组查阅了台账资料核实了相关数据

督导组对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各项资料基本齐全,宣传氛围浓厚,能够及时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会议对我局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完善档案资料。尽快完善专项工作档案资料,将2019年简报、调研报告、督导方案补齐。分类搜集整理前、后期工作的开展资料并妥善保存和不断完善充实。加强查处整改,大力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工作。各县(市、区)民政局要采取座谈了解、入村走访、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对村“两委”班子在换届后的运行情况以及根据群众思想动态、信访举报等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尤其是对扰乱社会秩序,严重危害基层政权建设,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