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4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会议明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认识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发挥民政作用!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的最新要求和李克强总理围绕新时代的民政工作职能定位、发展思路和工作导向作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按照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三个聚焦”作为指导,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目标,聚焦“三最一专”职责定位,加快构建全市覆盖更广、标准更高、质量更优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四大体系”,推动各项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山西省民政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民政部通知精神坚决防范遏制民政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通知》,并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