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逐日临近之际,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活动。129日开始,市民政局领导及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朔城区下团堡乡马营堡村、开发区木寨村等地,对曾救助过的家庭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跟踪回访、慰问。

送受助人员回家只是开始,如何杜绝他们再次流浪,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才是关键。多年来,市救助管理站一直秉承救助以受助人员利益为先,以杜绝流浪、乞讨目的为先,积极探索为受助人员提供权益保护、跟踪回访等延伸服务,确保受助人员基本生活和生存权益。

此次跟踪回访共慰问了78名受助人员,工作人员不仅了解了受助人员的生活情况,还为其困难家庭发放了棉衣、棉被及棉大衣,为每个家庭送去大米、白面等生活品,让受助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幸福年。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资再次来到依然身处困境的受助人员程某家中走访慰问,让他们一家人切实感受到民政救助人实实在在的温暖。在简易房中,工作人员与程某一家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春节物质储备情况,在慰问地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其普及救助政策,送上了救助物资,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