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上寨村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86人,2018年脱贫17户33人,现南上寨村已实现全部脱贫,且在已脱贫人员中无返贫现象发生。

  农田灌溉困难一直是制约村内经济发展的一大因素。为帮助南上寨村脱贫,市民政局出资40万元,为南上寨村修建水利灌溉工程。建成后能够给南上寨农田灌溉水平、农作物产量和种植结构改善提供有力的保障,预计2019年4月份完成全部工程。

  在教育帮扶方面,2018年市民政局资助南上寨村9名贫困户大学生每人1000元,资助1名特困大学生2000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贫困户的生活负担。

  为了让南上寨村贫困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3日,市委组织部崔部长与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带队,冒着严寒深入南上寨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市委组织部崔部长亲自看望了75岁患有肺气肿病,常年不能劳动的李果心等三户贫困户。并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棉衣、慰问金等慰问品,并祝愿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决心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努力奋斗,早日过上富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