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太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六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科学谋划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各支部及各科室、事业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中去,为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把民政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市政府对民政民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上下功夫,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向前向好发展,为全市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发挥好民政部门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