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传来消息,2018年山西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正在进行中,全省符合条件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请于11月15日前向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推荐对象,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扶贫办。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2018年山西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和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今年起,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表彰名额由每个奖项10名增加到20名,相比去年,表彰人数翻了一番,同时新增“组织创新奖”,表彰名额为30个。

  《通知》还明确要求,评选表彰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向扶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的市县倾斜。副厅级以上干部,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原则上不参加推荐;曾经获得过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奖和山西脱贫攻坚奖的不再推荐。据了解,表彰活动共分报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评审、确定人选4个阶段,期间将对拟表彰个人和集体向社会公示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