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朔州市召开军民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会。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主持,市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中小企业局、人才办、科协、双拥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义清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视察南部战区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朔州市委第74、75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振亮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系列专项部署情况的汇报情况,并就朔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现场

  刘义清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发展和国家安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我市自身优势,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全过程;要加快推进既定工作向纵深开展,在筹建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院士陈建峰工作站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产业和基础设施、文化、社会等领域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具有军民融合发展潜质的企业、项目,通过军民融合为老旧企业转型振兴注入新动能,积极加强与高等院校和我市企业的沟通对接,强化技术支撑,提升经济效益,全面推进我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文/图   李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