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系列专项部署情况报告;分析研究全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及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进展情况;研究中央、省环保督察朔州整改工作;传达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关于《朔州市应县佛宫寺释迦塔保护条例(草案)》的汇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视察南部战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深化国防军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升国防动员能力,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要按照“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要求,把应县作为主战场,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党委办公厅(室)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队伍素质,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省、市委重大部署在朔州落地见效,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动摇,落实“六个决不允许”要求,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围绕“2+7+N”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民营企业发展。要按照“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的要求,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朔州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省委督导作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利契机,查摆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转型发展主旋律,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关注宏观经济形势,抓住有利政策机遇,稳住经济增长基本面,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分析研判,坚决完成全年既定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关系,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环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动员会议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