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市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田东召集市公安、工商、食药、住建等部门,召开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紧急会议,研究推进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田东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市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通报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田东指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事关广大群众特别是养殖户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我市构建北方农牧交错带、做大做强畜牧产业的发展,有关部门要不断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防控重点,加大对疫区猪肉产品监督检查,严防生猪调运,健全产品追溯体系,保障食品安全;加强本地猪场、屠宰场、养殖散户排查管理,防止疫情出现。要正确区分非洲猪瘟和其它致病原因,加强舆论引导,严查谣言传播,积极做好防控宣传工作。要坚持逐级上报机制,对照程序,严密排查上报问题和数量,努力做到心中有数,处置得当。市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非洲猪瘟的警惕,加大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文/图   梁泽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