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时强调 

  促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13日在北京出席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慈善法,积极发挥慈善先进典型标杆作用,更好促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勇指出,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现代慈善事业的整体发展规模、社会参与程度、慈善组织建设和法治建设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凝聚慈善力量,发挥慈善作用,积极助力精准脱贫,发展惠民慈善。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慈善环境,引导激励社会公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加强慈善事业制度建设,有效加强监督管理,着力塑造公信慈善。完善慈善法相关配套法规,形成更加完备的慈善法规政策体系,努力实现“依法行善”、“依法治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