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全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高键传达有关精神

张立新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精准把握全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作出部署,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体现了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认识的新提高、工作的新姿态,也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

有关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对全省各级党组织提出“三个更”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长期重大战略任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既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走好“规划导引、政策扶持、园区承载、企业示范、项目支撑、基础保障、创新驱动”七大路径,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研究解决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三农”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进展。要弘扬改革开放传统,以先行先试为牵引,进一步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性先导性作用,从思想深处抓改革,聚焦重点抓改革,主动担当抓改革,按照省委部署,把解放思想大讨论纳入我市要开展的全面深化改革大讨论中。要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三基”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行动起来、落实下去,把握“政治上看、关键要干、到一线去、弹好钢琴”等几个关键,从政治的高度看待落实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深入一线解决具体问题,注重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朔州全面正确有效落地见效。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