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年度社会事务工作,提升全省社会事务工作服务管理能力,7月26日,省民政厅在大同市举办了全省社会事务工作培训班,各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市县儿童福利院院长、殡仪馆馆长,各市及部分县救助站站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同市马安全副市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民政厅尹也刚副厅长做动员讲话。

  尹也刚副厅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社会事务工作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着重对今年的社会事务工作推动落实提出了新要求。省厅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分别针对困境儿童保障、儿童福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殡葬改革、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婚姻管理等工作开展了政策培训,并召集各市分管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各市县殡仪馆馆长、救助站站长、儿童福利院院长分组参观了大同市殡仪馆、救助站和儿童福利院。最后,省厅社会事务处张继敏处长进行了培训总结。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进了各地的交流学习,为全省社会事务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