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办联合通知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办联合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要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要以纪念建军91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军民更加自觉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组织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参观革命历史纪念场馆、国防教育基地、部队军史馆,开展国防教育讲座、主题读书演讲、书画作品进军营,以及群众性双拥文艺汇演、优秀影视展播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军民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推动形成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要利用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军地协调会、走访慰问等时机,主动了解驻地部队在建设改革中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驻晋各部队要牢记服务人民根本宗旨,多办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在 完成军事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今年是我省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核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作为落实双拥政策法规的有力抓手,切实把解决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困难问题,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要组织走访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等优抚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通知强调,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按照改进作风的要求,认真筹划开展好各项双拥活动,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