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强主持,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永强局长传达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特点等,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振亮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建军组长传达了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鲜明的问题导向、更加有力的行动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同心协力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及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要把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题会议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民政工作中去。要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科学谋划,抓好落实。召开半年工作汇报推进会,进一步梳理今年工作,制定贯彻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在抓好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实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城乡基层社区治理、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抓好撤并行政村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突出思想解放与作风建设,及时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与不正之风,对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要主动处理,进行约谈与诫免,用实际行动来落实会议精神,发挥好民政部门在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中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