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4月2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军、副组长元占军等一行深入应县镇子梁乡调研农村低保工作。

调研组与镇子梁乡分管副乡长、民政助理员及个别村支书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镇子梁乡全乡农村低保工作情况汇报,两名村支书代表介绍了本村低保评议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对农村低保工作的建议。

调研组一行深入吕花疃村,现场与低保户进行了交谈,并询问了周边的群众对农村低保政策的了解情况。与县、乡、村负责低保的工作人员就低保申请审核中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环节中存在对政策认识不清晰、理解有偏差等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镇子梁乡农村低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张建军组长向基层经办人员传达了近期民政部关于部署在全国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坚决整治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规范流程、正风肃纪,更好推动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更好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